• 清廉山港

    Clean SPG

    信访举报
    举报电话:0532-82983293
    来信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港极路7号,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邮政编码:266011

    中共山东省港口集团纪委公开曝光 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20-06-01


    4月27日,山东省港口纪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山东港口威海港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平因公出国擅自改变行程增加出访国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予以收缴。

    2.原山东港口广利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安等人公车私用,王海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人员受到相应处理,车辆通行费、燃油费予以收缴。

    3.原山东港口广利港集团、东营港务集团违规发放精神文明奖,成俊峰负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培斌负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违纪发放奖金予以收缴。

    山东省港口集团纪委指出,上述3起典型问题,均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其中2起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省港口集团整合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问题。山东省港口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上率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醒、自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守纪律底线,纠“四风”改作风,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山东省港口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范问题发生。山东省港口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毫不松懈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规定,为山东省港口集团统筹疫情防控和一体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